武钢与川崎汽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0

武钢与川崎汽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2日,武钢与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在国贸总公司正式签订了长期运输COA合同,此举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武钢进口铁矿石的运输成本。武钢总经理助理孙文东和川崎汽船株式会社执行长官、副总裁朝仓次郎代表双方签字。

  二季度以来,由于受到国际气候、市场波动及有关政策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国际海洋运输价格翻了一番,严重威胁到武钢进口铁矿石的运输成本。

  为此,该公司未雨绸缪,积极接洽国际大船东,签订长期运输合作协议,锁定运输价格,降低运输成本。此前,国贸总公司已同日本MSK签订了巴西航线长期运输合同。

  COA合同是国际大型企业青睐的运输方式之一,有利于稳定货主与船东的合作关系,控制运输成本,从而实现货、运双方共赢,共同抵御市场风险。

  川崎汽船株式会社是一家全球性的物流公司,主要侧重于海洋运输业务,其海洋运输船队由337条世界最先进的各种不同类型的轮船组成,有集装箱船、散货船、汽车运输船、液化气船和成品油罐装船等,航线遍及全球。

  签字仪式上,孙文东向川崎负责人介绍了武钢的发展规划,表示武钢与川崎株式会社的合作前景是美好的,会给双方带来更大的互利互赢。朝仓次郎也表示川崎株式会社非常重视此次与武钢的合作,他承诺将遵守合同规定,为武钢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