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与庞巴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5

中国一航与庞巴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和庞巴迪总裁布多昂经过认真会谈,达成了发展长期合作的理解备忘录,共同宣布在一排5座90~149座级民机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据了解,庞巴迪将参与中国一航一排5座的ARJ21系列的发展型ARJ21-900的研发,以增强ARJ21系列的竞争性,同时探讨ARJ21-900与庞巴迪C系列的共通性。双方希望此合作达到互惠互利、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这些飞机项目的生产效率。

  林左鸣表示:“通过实施长期战略合作,我们将更有效地实现为市场开发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的愿景。ARJ21-900是ARJ21-700的发展型,将满足5座一排支线航空市场上端的需求。中国一航计划在2007年启动ARJ21-900 项目,目标是2011年投入运营。”.

  中国一航与庞巴迪宇航建立这一战略合作,双方的承诺是明确的。庞巴迪计划在ARJ21-900项目启动时,向该项目投入1亿美元,并对飞机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如果C系列项目启动,中国一航将成为世界顶层结构件供应商,将在该项目的研发、条件建设方面投入4亿美元。

  双方签署的MOU(取决于最终签署确定的协议),是中国一航和庞巴迪宇航业已建立的合作关系的延伸,目前一航西飞生产庞巴迪415水陆两用飞机的部件。一航沈飞生产Q系列飞机部件并将成为C系列的结构件供应商。

  布多昂表示:“中国一航和庞巴迪在已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在技术交流和拓展支线飞机的高端和干线的低端市场上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在支线市场上,ARJ21-900投入市场将与CRJ系列形成互补。对于需要长航程5座一排的支线飞机的客户,ARJ21-900具有非常强有力的竞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