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大力”牌内燃机车三进非洲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6

北车集团“大力”牌内燃机车三进非洲

  日前,在刚果(金)中部集团技术改造电传动内燃机车的国内招标中,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一举中标,并与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台出口刚果(金)机车和配件采购合同。这是大连机辆公司“大力”牌内燃机车在出口尼日利亚、坦赞铁路之后,第三次进入非洲市场。

    此次出口项目,共有两种4台机车,其中功率为1000马力和1800马力的机车各2台,分别以议标和中标的形式中得。此出口机车为单司机室,采取直流传动,轴式分别为BO-BO和CO-CO,机车轨距1067MM,最高速度分别为70 KM/h、100KM/h。机车主要用于调车作业和货运牵引。

  1997年以来,大连机辆公司产品曾两次进入非洲市场,分别向尼日利亚、坦赞铁路出口内燃机车。此次出口刚果(金)机车订单的签订,是公司产品第三次打入非洲市场,对重振“大力”机车品牌形象、扩大公司内燃机车产品在刚果(金)周边市场、尤其是非洲市场上的影响和辐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按合同规定,机车将在明年一季度交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