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蒙古国合作开发矿产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7-06-26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蒙古国合作开发矿产资源

  为发展壮大经济规模,做强做大煤炭地质单位,自去年以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先后与美国、印尼、也门等国家开展了资源调查与勘查合作,并与蒙古国就合作开发矿产资源进行了交流与谈判。在今年初与蒙古国签署煤炭资源合作开发合同的基础上;4月,又与蒙古国签署了《蒙古国东戈壁盆地XV区块二维地震资料采集》石油勘探合同,勘探面积1144平方公里。目前,煤炭勘探项目已经开钻施工,参与煤炭资源勘探项目的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工程监理人员已全部进入施工现场;石油勘探项目已完成野外踏勘,各种施工装备、配备和后勤保障也已就绪,全体施工人员正满怀豪情地奋战在蒙古国草原戈壁沙漠之上。

  这次与蒙古国合作开发矿产资源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矿产资源合作开发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实施地质勘查与矿业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展示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资源勘查领域的发展能力和技术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大地质”战略实施迈出了新的步伐,实现了由单一煤炭资源勘查向其他矿产资源勘查的历史性转变,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做强做大、实施由国内向国外拓展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提高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国际地勘市场的地位和知名度,扩大中央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正在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