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鞍山市领导签署会商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7

鞍钢与鞍山市领导签署会商合作协议

  2007年鞍钢、鞍山市领导会商15日下午在鞍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商中,双方领导就地企关心的问题达成众多共识,并签署了《2007年地方与鞍钢领导会商合作协议》。

  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指出,通过这次会商,双方在很多问题上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取得了成果,对于促进“地企融合、共兴共荣”,加快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回顾鞍钢近60年的发展历史,体会最深的就是在各个历史时期,鞍山市委市政府和鞍山人民对鞍钢竭尽全力的支持,可以说,没有市委市政府和鞍山人民的支持,就没有鞍钢今天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把鞍钢视为世界500强甚至要给予比世界500强更优惠的政策”,形成了“地企融合、共兴共荣”的合作理念,以高层会商制度等为载体,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加大了对鞍钢的支持力度,为鞍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鞍钢的发展也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2001年至今年5月,鞍钢共上缴市财政各项税金116多亿元,为壮大市财政做出了贡献。鞍钢还从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绿色鞍钢”出发,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为鞍山市成为全国卫生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晓刚说,当前,鞍钢的改革发展已进入非常关键时期,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我们提出了“四个转变”的工作思路,目标是到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鞍钢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同时,也需要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鞍钢的支持和帮助力度,为鞍钢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

  张晓刚指出,鞍钢的发展离不开鞍山市的支持,鞍山市的发展也离不开鞍钢的支撑,这是鞍钢与鞍山市在多年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共识,同时也为多年的发展实践所证明。他表示,作为地处鞍山的中央企业,鞍钢今后将认真履行所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鞍山实现“总量倍增、位次前移、追赶沈大、殷实和谐”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