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与法国兴业银行签订1.08亿美元融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7

中国长航与法国兴业银行签订1.08亿美元期租融资协议

  6月15日,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与法国兴业银行在香港签订了1.08亿美元期租融资协议,该资金将用于建造3艘MR型油轮。

  近年来,中国长航抢抓航运市场发展机遇和拥护施行国家“国油国运”战略,努力打造一支先进的进口原油运输船队。由于利用期租融资方式发展,对企业投资风险小、资金成本低,还可以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同时,境外银团也看好中国长航未来油轮市场发展前景,双方合作有利于借助国际资本加快中国长航30万吨VLCC、4.6万吨MR型油轮等主力船队建设。

  中国长航先后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境外银团加强合作,已运用期租融资方式,在境外银团共筹集了超过7亿美元,用于建造14艘(包括4艘VLCC油轮在内)油轮的资金。目前为止,中国长航的期租融资案例,对中国航运界的投资发展方式具有金融创新意义。未来两至三年,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将拥有12艘30万吨级超级油轮,拥有34艘5万吨级承运国际清洁油的油轮,将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一支清洁油轮船队,将成为保障国家进口原油运输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