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澳大利亚业界加强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8

中国有色集团与澳大利亚业界加强合作交流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近日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分别与澳政府矿业部官员、议会议员以及澳大利亚河流资源公司(ORD)就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6月15日,罗涛会见了ORD公司董事会主席JOHN先生、董事会成员及地质技术人员。ORD公司是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合资企业,2005年3月在澳洲股票交易所上市。这是国内第一家以风险勘探公司的形式在海外上市的国有资源类企业,是中国有色集团主动融入澳大利亚等矿业资本市场的有益实践。通过入股ORD公司,中国有色集团不仅可以直接获得ORD公司在澳的铜、铅、锌和金矿的勘探权、矿产品的包销权及工程承包优先权,还可以将中国有色集团和其他股东企业的资源项目带到澳大利亚的资本市场上进行融资,为在国际市场上获取资源项目、建立融资渠道、加强风险控制以及促进多方的合资合作开拓了一个新的途径。罗涛一行听取了ORD公司地质技术人员关于老挝铝土矿和西澳铜矿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双方就下一步的开发方案和目标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