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华能与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7年7月5日,为了在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促进双方又好又快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华能集团公司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市长韩正、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华能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副总经理黄永达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华能上海石洞口二厂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贯彻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在“十二五”期间推进华能上海石洞口一厂“上大压小”项目建设。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在能源装备产业、能源技术项目以及航运和金融方面的合作。

  双方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管理、资金和资源等优势,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加快电力项目开发,推进相关产业合作,努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是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841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861亿元。目前,华能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拥有87家发电厂,装机容量达6064万千瓦。在沪有发电、航运、检修、金融、保险等企业10余家。发电装机容量达364万千瓦,约占上海电网总装机容量的25%,其中的华能上海石洞口二厂曾在国内首次引进国外大容量超临界发电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