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与建行签署塔里干水电站融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水电建设集团与建行签署塔里干水电站融资协议

  2007年6月29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宣武支行正式签署了《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项目出口信贷再融资协议》。   

  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在伊朗承建的EPC加融资项目,为执行该工程,水电建设集团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了专项出口信贷融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所形成的应收账款将在工程完工后若干年由业主分笔以外币进行偿付。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会给集团公司造成直接汇兑损失。

  为规避人民币升值将给水电建设集团带来的预期风险、改善集团财务状况,在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项目如期完工的前提下,2007年6月29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宣武支行正式签署了《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项目出口信贷再融资协议》,将水电建设集团融资为实施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项目形成的应收账款贴现,提前归还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迈出了水电建设集团在建工程项目融资的开拓性一步。

  该项再融资业务在国内尚属具有独特性和创新性金融新产品,是国内银企合作的新模式,通过该项业务的合作成功,水电建设集团在结构性融资方面有了进一步突破,同时拓展了财务管理方面的新思路。

  《伊朗塔里干大坝及水电站工程项目出口信贷再融资协议》的签署同时得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