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工银签银企合作协议及投资银行服务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鞍钢与工银签银企合作协议及投资银行服务协议

  7月5日,鞍钢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银行服务协议》。此举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和特大型钢铁企业实现了强强联手,双方进入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中国工商银行将为鞍钢提供包括传统商业银行业务和新型投资银行服务在内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使鞍钢在加快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打造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早日进入世界500强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向鞍钢提供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搭桥贷款、债券承销、财务顾问、管理资产、投资银行、银行卡、网上银行业务、票据托管业务、现金管理、企业年金等金融产品服务和银团贷款、债券承销咨询、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对鞍钢实施的资产并购重组,各业务板块的投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经营性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并为鞍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中国工商银行在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根据鞍钢的目标发展,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满足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条件下向鞍钢提供等值为200亿元(人民币)融资额度,适用范围主要包括固定资产项目贷款和项目临时周转贷款、并购贷款(资产并购和债务转换)、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备用贷款、票据业务、担保业务(融资和非融资类担保)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鞍钢发展需求调整融资总量。

  根据《投资银行服务协议》,鞍钢和中国工商银行在《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在国内收购兼并、海外投资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国工商银行利用其境内外机构网络,收集潜在目标企业信息,分析提供合适的收购目标;中国工商银行发挥收购兼并经验,设计适宜鞍钢的收购兼并策略、方案和交易结构;中国工商银行配备经验丰富的收购兼并专业人员,配合鞍钢完成收购兼并工作;双方采取“成熟一家、推进一家”的原则,针对具体项目再行签订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