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与柳州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0

广西电网与柳州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6日,广西电网公司与柳州市政府签订“十一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有利于双方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柳州市是广西工业中心和西部重要的制造基地,“十一五”期国内生产总值计划年递增率达11%以上,到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00亿元、工业增加值420亿元的目标。今年上半年,柳州市全社会用电量35.93亿千瓦时,其中主网供电量占98.6%以上,全网最高负荷116.3万千瓦,日最大供电量突破2300万千瓦时。为适应柳州市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十一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23亿元建设柳州电网。到“十一五”期末,柳州电网将拥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2座、输电线路2113千米,分别比“十五”期末增长51%、45.12%;广西电网对柳州的年供电量将超过120亿千瓦时,比“十五”期末翻一番。

  根据协议,双方将制订《柳州电网“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并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建立电网建设协作机制,及时解决电网建设遇到的困难;广西电网公司将在电力供应上优先保证柳州市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