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亚普与奇瑞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共谋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8

国投亚普与奇瑞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共谋发展

  2007年8月4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奇瑞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芜湖正式签约,双方共同出资设立芜湖亚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新工厂将建在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占地85亩,主要负责汽车塑料油箱总成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中,亚普公司占55%,奇瑞科技占45%。项目总投资2.06亿元,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工程设计年产50万只塑料油箱总成,将于2008年12月正式投产。项目最终形成年产100万只塑料油箱总成的规模,将成为亚普在国内重要的汽车油箱系统生产基地之一。

  奇瑞和亚普分别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轿车和重点零部件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达到战略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亚普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塑料油箱开发、生产基地”以及“中国唯一向国外输出塑料油箱技术企业”,已经形成年生产能力为260万只汽车塑料燃油箱,在国内轿车塑料油箱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50%以上。亚普的研发能力、国际影响力和按照国际标准研发的产品将促进奇瑞汽车品质的提升,为奇瑞汽车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提供符合欧美技术和环保要求的高品质产品。同时,奇瑞在国际市场取得的成就以及雄心勃勃的国际化战略,也有助于亚普的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