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与广东省签署煤炭供应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9

中煤集团与广东省签署煤炭供应框架协议

  近日,中煤集团与广东省在广州签署“十一五”期间煤炭供应框架协议。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佟星,中煤集团总经理经天亮,党委书记纪喜来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中煤集团将根据广东市场需要为广东省提供长期稳定的优质煤炭,保证煤炭供应量逐年稳步增加,在“十一五”期间实现煤炭年供应量1000万吨;按中煤集团与广东煤炭用户签订的煤炭供销合同的规定要求,保质保量,及时供应,并提供优质售后服务。广东省将优化煤炭资源供应渠道和结构,鼓励广东有关企业与中煤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煤炭供需合作关系,加强整顿煤炭经营市场秩序,为中煤集团拓展广东市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和支持广东有关企业与中煤集团开展煤炭开发、煤炭综合利用、煤化工等项目合作;支持中煤集团以资本为纽带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广东省大型电力及相关企业重组改制。

  多年来,中煤集团与广东主要电力等行业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06年中煤集团在广东省的煤炭销售量达750万吨。广东省是经济大省,能源需求增长强劲,能源对外依存度大。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中煤集团稳定销售客户群,扩大在广东省的市场占有率,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早日实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大型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广东保障煤炭资源的有效供给和能源供应安全,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