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与天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中冶集团与天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29日上午,中冶集团与天津市政府在天津迎宾馆就加强冶金领域合作,建设钢结构加工基地及研发中心、冶金装备制造基地、天铁板材基地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取得了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冶科工集团将在津投资建设钢结构加工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钢结构工程高新技术研发创新基地、钢结构工程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转化中心;与天津江天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冶金装备制造项目;与天铁集团公司共同建设天铁板材基地项目。

  据悉,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在会见时讲到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天津是老工业基地,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大公司的合作,积极引进和建设一批技术水平高、投资效益好的大项目,努力形成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中冶科工集团是集科研开发、设备制造与成套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技术水平高,综合实力强。合作建设制造基地,将有效地聚集优势资源,促进产业链向高端扩展,推动天津现代冶金工业更大发展。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讲到搞好与中央大企业和国际跨国公司的合作,引进一批高水平的重大项目,是天津落实国家对天津和滨海新区定位,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冶科工集团是我国冶金工业建设的主导力量,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将有力地促进集团发展,提升天津现代冶金工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水平。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中冶科工集团在津项目加快建设。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沈鹤庭总经理讲到,中冶非常关注天津的发展,尤其看好滨海新区这块热土。中冶将充分发挥在钢铁产品设计、研发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按照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合作项目建设,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