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唐车公司出口蒙古新型客车开工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北车集团唐车公司出口蒙古新型客车开工生产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唐车公司向蒙古国出口的16辆新型客车开工生产。按合同要求,这批新型客车将于12月初交付用户,用于乌兰巴托——北京区间的国际联运线路。

  位于亚洲中部、与我国接壤的蒙古国,目前投入使用的铁路机车车辆大多是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制造的老型号产品,需要新型铁路客车,以改善旅行环境。自2007年初开始,蒙古国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招标采购16辆铁路客车,唐车公司在与多个国家的厂商竞争中,以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一举中标。3月28日,公司与蒙古铁路部门在乌兰巴托签订了16辆铁路客车的出口合同,其中包括软卧客车、高软车、餐车、发电车、行李车5个品种。

  针对蒙古铁路路况差、风沙大、气温低且温差大的特点,唐车公司的技术人员在设计过程中重点加强客车的安全性、密封性和耐腐蚀性。客车转向架关键部件——构架、摇枕等采用了特种合金钢,转向架弹性定位套、油压减震器等重要配件和制动系统的紧急阀、逆止阀等各种阀类均采用了耐低温性能良好的材料。对车下各种过管孔,采用了防寒材料或发泡封堵的方法,以提高客车的密封性能。为提升旅客的乘坐舒适度,该批客车采用了隐形光源和隐形送风的结构,并采取在安装面之间增加隔音减震垫等措施,有效进行减震降噪处理。同时为软卧车、高级软卧车和餐车设置了列车影视系统,提高了客车的档次。预计,唐车公司将于2007年11月份,全部完成该批客车的组装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