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等五央企签署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中钢等五央企签署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合作协议

  2007年9月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澳大利亚之际,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五家中央企业与澳大利亚尤冈(Yilgarn)公司在西澳州首府珀斯签署了承建澳大利亚西澳铁路和Oakajee港口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

  中方政府代表国家发改委国外资金利用司司长孔令龙、澳方政府代表西澳州工业资源部执行副主任Anna Cronin 女士,澳大利亚尤冈公司董事会主席John Saunders、中钢集团黄天文总裁、中铁物资张伟总裁以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蒋宏副总裁代表中钢集团在协议上签字。

  项目总投资预计25亿澳元-30亿澳元,计划2008年动工,2011年完成。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澳中西部地区,这一地区铁矿资源丰富,据目前勘测,约86亿吨以上。由于铁路和港口基础设施不完善,制约了该地区的矿产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铁路和港口项目是西澳政府为发展地区铁矿业,计划修建的贯穿西澳中西部矿区南北共计约700公里的两条铁路和一个港口,设计运输和吞吐量将达1亿吨以上。

  中方五家企业都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都具有重要地位。尤冈公司是澳大利亚铁路和港口基础设施公司。中澳双方六家公司的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形成整体合力,不但为开发西澳中西部地区的资源提供关键基础设施,而且对于当地而言,项目能够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并为制造业和服务业提供广阔市场。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表示对该项目提供全面的融资服务与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