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与邯郸钢铁集团正式联姻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宝钢集团与邯郸钢铁集团正式联姻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邯郸钢铁集团正式联姻。9月13日上午,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邯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宝钢大厦举行,双方表示将携手努力,把新公司建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钢铁公司。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邯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如军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昆、工会主席汪金德,邯钢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连平,以及双方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宝钢与邯钢于今年5月10日,就共同出资成立邯宝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在双方领导的积极推进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合资公司组建紧锣密鼓,正严格按《公司法》有关规定和现代企业制度搭建公司领导班子;同时,新区建设正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目前,总体进展顺利。

  刘如军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签约标志着宝钢与邯钢的正式联姻,双方将以新公司的组建为新起点,更加高效、协同地工作,努力把邯宝公司真正建设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钢铁公司。

  徐乐江在讲话时指出,宝钢与邯钢合资建设500万吨级的新区项目,对双方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尤其在中国钢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对双方应对市场挑战、实现战略发展意义深远。他希望邯宝公司的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合资双方的优势,加强协同,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示范项目。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就邯宝公司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会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