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400万吨碳减排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6

  2007年10月19日,中电投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了400万吨碳减排出售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向集团公司购买11个风电项目的减排量,共计400万吨碳。这些风电项目分布在东北、内蒙古、华中等省、市、自治区,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在CDM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并经过联合国碳理事会核证注册后,将对风电项目的投资收益进行必要补贴。

  该协议的签署是继中电投承诺在2007年关停300万千瓦小机组后,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加强国际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电力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中电投已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奥地利政府、法国道达尔公司等签署燃气发电、水电及风电项目共计21个,总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截至第一减排期(2012年前),总减排量超过25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