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与铁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1月9日上午,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简称“中铁物资”)与铁道科学研究院(简称“铁科院”)在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铁物资总经理张伟、铁科院院长康维韬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并签署了中铁物资与铁科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开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铁路现代化建设步伐,实现中铁物资与铁科院共赢共发展的新篇章。

  中铁物资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以商贸物流为主,服务铁路、面向社会和国际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铁科院是铁路行业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长期以来,双方已在钢轨、车轮、油品等铁路重要物资的故障检测、技术性能评价多方面开展了大量的业务往来,在为铁路建设发展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是中铁物资与铁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切合各自发展实际需要,实现优势互补,形成战略协同,突破发展瓶颈的双赢性布局,是两家携手并肩、亲密合作,为和谐铁路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铁路原材料及各类产品的研发制造、仓储物流、营销网络、信息化建设、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