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装北车电传动技术我国挖掘机首次出口南美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近日,随着我国自主研制开发的2台12立方米挖掘机首次出口秘鲁,配装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自主创新电传动技术受到海外用户的欢迎。标志着永济电机无可争议地成为助推我国大型“中国制造”矿用挖掘机械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实现民族工业创新,成功进入南美洲工矿市场的电传动领军企业。

  这两台12立方米挖掘机交流变频电传动核心技术是在原10立方米挖掘机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经过优化创新,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计、工艺和制造技术,从而使挖掘机具有了装载率高、技术性能先进、安全可靠等特点,成为千万吨级露天采掘设备的首选产品,受到了秘鲁用户的好评。

  拥有电传动核心自主研制技术的永济电机,产品自进入挖掘机电传动市场,就与国外领先技术同步,10立方米、20立方米、27立方米、35立方米交流变频电传动相继研制,助推我国大型挖掘机研制跻身于世界一流矿用挖掘机制造行列,结束了我国2000万吨以上露天矿用挖掘机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历史,目前,永济电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正在研制的、配装于我国最大型的55立方米矿用挖掘机电传动产品,将一举使我国成为全球与美国并列的能独立制造大型矿用挖掘机的国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