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5

  12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中粮集团宁高宁董事长一行。双方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及中粮集团在广西投资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郭声琨书记介绍了广西近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他说,广西地处亚热带和南亚热带,水、光、热条件匹配好,包括生物质能源、特色农业在内的各种资源丰富,糖料蔗、木薯等经济作物产量居全国前列并逐步走向规模化区域化。很高兴看到中粮在广西粮油加工和生物质能源等领域合作的业务发展良好。中粮在广西投资发展大有可为。我们希望同中粮一道,把木薯燃料乙醇项目建设成为全国的一个非粮燃料乙醇示范项目和广西以资源换产业的榜样项目。

  郭声琨说,中粮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看上广西这块投资热土,来到广西投资兴业,这是具有战略眼光的举措。中粮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既是中粮发展的必然选择,也体现了中粮集团对广西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广西将竭诚提供服务、创造条件,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商,共同把这件富有意义的事情做实做好,使双方在合作中获得切实利益。

  宁高宁董事长感谢广西方面对中粮集团在广西投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在广西投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广西已进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合作发展机遇很多,中粮与广西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条件,进一步深化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他表示,中粮集团将把广西作为业务发展的基地,未来五年将通过下属控股公司在广西投资100~120亿元,重点发展生物质能源、农产品加工、房地产等行业,扩大在广西的投资发展,为推动广西的经济建设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会见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粮集团签署了战略意向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