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天津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5

  12月17日下午,宝钢集团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天津港董事长于汝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诸骏生,天津港副总裁赵彦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天津港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吞吐量位列世界港口前十强。作为我国北方区域重要的贸易和物流口岸,天津港和宝钢在原燃料、成品物流以及相关的服务业等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供应链,实现共赢发展。按照协议,宝钢与天津港将以优势互补、平等互惠、相互促进、协同发展为原则,以原燃料、成品物流及相关的服务为主线,推进供应、运输、加工、仓储、配送、服务及相关投资等方面的协同互助和战略合作,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开展在战略管理方面的互助与合作。

  于汝民在讲话中说,目前,天津港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努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港的步伐。与宝钢结成战略联盟是天津港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掀开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促进双方战略目标的实现都具有重要意义。

  伏中哲表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市场环境下,宝钢与天津港推进一系列战略合作,不仅对双方战略供应链建设、总体竞争力的快速提升起到推动作用,也将对我国钢铁工业和港口运输业的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