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滚装运输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近期,中国长航集团、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在深圳举行了中国长航深圳公司引进招商物流、东风车城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此次增资后的经营滚装运输业务的中国长航深圳公司注册资金达一亿人民币,招商物流和东风车城的股权占总股本的8%。中国长航、招商局、东风汽车及其它相关 企业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随着国内外滚装运输市场的日益繁荣,三家央企共同看好中国滚装业务发展的广阔前景。在滚装运输合作中,各自积累了实业经营及资本运作的宝贵经验,中国长航所属深圳公司滚装船队规模化发展,具备了丰富的滚装运输运作经验;东风汽车拥有百万辆汽车货源和东风车城物流强大公路配送能力;招商局物流拥有品牌优势和先进的物流技术。通过本次签约,实现货源、能力和技术的强强组合及优势互补,将极大地提高中国长航所属深圳公司滚装运输竞争实力,推动滚装业务迈向三方共赢的发展前景。

  此次招商物流、东风车城入股中国长航深圳公司后,中国长航集团将对深圳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深圳公司将抓住机遇,加快船队规模扩充步伐,进一步巩固滚装一类地位,积极实施“长江战略”和“沿海滚装第一”战略,大力发展长江、沿海、中国出口三大滚装市场,落实公司股份制改造,实现中国长航滚装运输业务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