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作开发高速铁路无碴轨道CA砂浆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2月15日,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日本旭化成化学株式会社和盘锦禹王防水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总院正式签署《CA砂浆技术开发合作协议》。

  CA砂浆是高速铁路无碴轨道结构弹性调整层和传力支撑层的关键组成部分,直接影响高速列车快速安全运行。CA砂浆相关技术开发,旨在以满足高速铁路轨道结构使用为目标,围绕无碴轨道用CA砂浆材料、工艺开展研究,明确CA砂浆的功能定位与技术要求,开发、研制出CA砂浆成套技术和施工工艺。

  CA砂浆技术开发项目由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组织并具体开展研制和技术开发工作,同时邀请具有雄厚技术及资金力量的日本旭化成化学株式会社和盘锦禹王防水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为技术开发合作单位,并为本项目提供技术开发研究所需要的原材料。《协议》规定,本项目由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总体负责,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目前该项目前期研发工作基本完成,各项性能指标均较好满足技术要求。

  CA砂浆技术开发的研究,对促进我国高速铁路技术创新、实现我国高速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将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