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上汽、东华公司开展模具业务合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2008年2月28日,宝钢集团、上汽集团与东华公司在南京签署模具项目合作协议,增资重组南京南汽模具装备有限公司。此举体现出我国实力最强的汽车制造集团与钢铁生产集团之间在新的领域进一步建立和巩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跃进汽车集团、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钢铁联合企业,已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排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主要从事乘用车、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开发、投资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和金融业务,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东华公司是上汽集团与南京跃进集团的合资公司。南汽模具装备公司是一个从事汽车工艺装备设计制造的专业化企业。重组完成后,宝钢与上汽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各占35%的股权,东华公司占30%的股权。

  宝钢与上汽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模具项目的合作,是宝钢集团和上汽集团实施跨地区、产业联动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宝钢、上汽两大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企业跨区域、跨产业经济联动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既有利于发挥宝钢在钢材供应、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企业在板材技术和成本等方面的竞争力;也有利于发挥上汽集团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优势,促进企业中性化发展、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并将对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汽车及关联产业的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产生积极的作用和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