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与中信银行签短期融资券承销及银企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4

  2月2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了企业短期融资券承销协议及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湖北地区交通运输行业首家发行短期融资券的企业,双方将进一步扩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实现银行与企业间的双赢。

  该协议签署后,中信银行将于近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为中国长航发行一年期短期融资券8亿元,同时,向中国长航提供总额100亿元的综合授信。在我国今年实施适度从紧的金融政策的大背景下,中国长航和中信银行的这次合作,标志着中国长航快速地发展和良好的前景已得到银行认可。本次中国长航企业主体信用等级经评定为AA,融资券信用等级为最高的A-1。

  企业短期融资券是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扩充企业资金来源,促进利率市场化的金融创新产品。这种新的金融服务产品以企业信誉、效益、业绩为依据,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具有融资成本低、资金到位快等特点。对商业银行来说,开展短期融资券业务有利于控制信贷集中度风险,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增强市场定价能力,提升综合经营能力。对发债企业来说,短期融资券的发行不但会扩大企业筹集短期流动资金的渠道,而且整体的融资成本会得到有效降低,并能为企业在资本市场上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中信银行在短期融资券市场成绩显著,其承销发行的企业短期融资券量在全国商业银行中排名第四,在中小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