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与郴州东江金磊水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与郴州东江金磊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郴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产业布局、市场联合、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使中国建材集团在湘南、粤北区域拥有更稳固的产业基地;同时湖南本土品牌可以借助中国建材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得到进一步发展。协议的签署对提升湖南水泥产业集中度和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是我国中部崛起的重要省份,近年来,经济蓬勃发展,新型工业化进程日新月异,正加速由“水泥大省”向“水泥强省”迈进。中国建材集团十分看好湖南,包括郴州的市场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加大了在湖南的投资力度。2007年,中国建材集团与湖南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湖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连续签约韶峰、兆山新星和坪塘等多家湖南大型水泥企业。

  郴州金磊公司成立于2001年年底,是湖南水泥企业中的佼佼者,拥有两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生产能力约240万吨,主导产品金磊牌系列水泥在湘、粤两省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湘南及粤北区域拥有支配性地位,发展势头强劲。

  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中国建材报社社长谢镇江,湖南省国资委巡视员杨子文,湖南省经委副主任杨晓晋,湖南省建材行管办主任樊家生,郴州市委书记葛洪元,郴州金磊公司董事长谢家振、总经理廖志强,以及郴州、资兴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郴州市副市长首建中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一行参观了东江金磊水泥公司生产现场,并对资兴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前往灾区签约期间,所到之处,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宋志平一行的心,集团公司当即向郴州市人民政府捐款100万元。期间,宋志平等看望和慰问了受到严重影响的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八达玻璃股份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鼓励他们团结奋战、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