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与山东大学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山东大学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华电集团总部隆重举行。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保安、邓建玲,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副校长娄红祥出席签字仪式,辛保安主持签字仪式。

  曹培玺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拥有很好的教育资源和智力优势,与华电集团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华电集团的工作实践和产业优势,通过产、学、研的完美结合,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合作交流,必将有力促进双方的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构筑和谐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双赢。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在致辞中说,山东大学与华电集团公司过去已经有过成功的合作,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双方未来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宽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和华电集团公司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悉,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通过科技项目联合攻关,联合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共同申报并组建国家工程实验室来推进科技研发;二是通过高校为企业进行高级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培养,共同开展博士后培养,华电集团为高校教学实习提供支持来加强双方人才培养。中央企业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自主创新体系,将对华电集团实施“科教兴企”战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推动做强做大做好发挥积极作用。

  华电集团和山东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