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天津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2008年4月15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有色集团将发挥在有色金属资源开发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天津市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在天津市打造“天津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和“北方有色金属商贸物流中心”,并且协助天津市食品、建筑、材料、轻工等行业企业“走出去”,到由中国有色集团投资兴建的中国政府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经济贸易合作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进行项目开发和合作,促进和推动天津市地方经济的发展。此外,中国有色集团的海外建设项目将优先考虑使用天津市所属企业的设备、材料、技术和劳务人员。天津市将大力支持中国有色集团参与天津市重要工业、工程项目建设,推动中国有色集团在天津市意向投资合作项目,组织安排有关洽谈,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发挥在物流、港口、贸易、加工等方面的优势,从多方面入手,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为中国有色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以实现中国有色集团在津的发展规划。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最早“走出去”和拥有海外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在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建筑工程、相关贸易及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积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坚持做好海外市场的同时加强与国内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友好合作,谋求境内外整体联动的良性发展格局,已经在国内与宁夏、辽宁、江西、内蒙古等地区开展了友好合作。此次与天津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有色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而作出的正确决策,将积极推进天津市有色金属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也将为中国有色集团自身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舞台。中国有色集团将全面落实框架协议的要求,与天津有色金属工业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建设高水平项目,努力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产业平台,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和商贸物流中心,不断巩固和发展与天津市在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