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2008年5月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远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佟星以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党组书记张富生等集团领导出席签字仪式。佟星副省长和魏家福总裁分别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远集团致辞,佟星副省长和李建红副总裁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广东省建设经济强省的总体部署,结合中远集团的企业发展规划,双方将本着“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市场主导、实现双赢”的原则,在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金融等产业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远集团将在现有在粤投资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对广东地区的投资,拓展在广东地区的业务,并根据本协议的内容,把广东省作为中远发展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金融等业务的重要基地。广东省将积极促进中远集团在粤投资和业务的发展,推动中远集团各项业务在广东地区的发展。

  广东省与中远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既有利于加快广东省航运、码头、物流、修造船以及其他相关业务的发展,增强广东省的综合竞争力,也符合中远集团的企业发展战略。凭借长期以来良好合作关系的坚实基础,双方对未来的发展信心百倍,并坚信这一合作必将产生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