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共同体代表团考察葛洲坝集团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9日,东非共同体代表团一行25人在乌干达第一副总理、乌干达东非共同体事务部长埃里亚·卡特加亚的带领下,到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考察。

  东非共同体是依靠共同的斯瓦希里文化传统而形成的经济互助合作体,由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和卢旺达等五个国家组成。共同体总面积达181万平方公里,人口10.6亿。东非共同体代表团此次来葛洲坝集团公司考察,主要是为了寻求合作伙伴,协助开发能源,推动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继学热情欢迎东非共同体代表团的来访。杨继学说,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不仅攻克世界水工建筑史上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参与建设了当今世界最宏伟的三峡工程,有能力建设世界上任何一座水电站。选择了葛洲坝,就是选择了成功。
  杨继学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希望能与东非共同体建立一个长期友好的关系,从战略高度进行一系列合作,协助共同体搞好水电开发建设,造福当地百姓。

  会上,葛洲坝集团公司与东非共同体签订了《东非共同体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框架合作备忘录》。

  座谈中,乌干达第一副总理、乌干达东非共同体事务部长埃里亚·卡特加亚,也向与会的集团公司代表介绍了东非共同体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东非共同体的资源分布情况及东非共同体各成员国对能源的迫切需求,希望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能协助他们尽快进行资源,特别是水利资源的开发建设。

  会上,双方还就水电开发项目,项目的合作形式,及项目建设中的环境保护、施工技术、建设资金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