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与营口港务集团签署合资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6月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合资合同,合作建设并经营营口港煤炭中转业务,打造一个年中转能力2000万吨的煤炭混配、中转、储运基地。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若思,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宝玉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资合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华能营口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经营营口港鲅鱼圈港区A港池及相应接卸、堆场等配套设施,开展煤炭、散货的装卸、储运、混配业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使项目的开发建设又好又快地进行,使合资公司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为今后新的、更大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若思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是华能集团实施煤电港运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成果,符合国家电煤港运协调发展的产业规划,既有利于为华能有关电厂电煤供应提供混配、中转、储运等服务,使扎赉诺尔等蒙东煤炭供应东北及在营口港中转下水供应沿海电厂的渠道更加畅通,也有利于做大做强营口港煤炭中转业务,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