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兰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6月12日,中国建材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在兰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各种形式,在玻璃及其它建材产品的制造、销售和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兰州的建材产业。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和兰州市副市长姚国庆讲话。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申安秦和兰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国资委主任牛向东代表双方签字。

  宋志平说,兰州作为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平板玻璃生产基地和深加工中心,50多年来提供了大批优质产品,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打造了“兰天”牌浮法玻璃等一系列知名品牌。中国建材集团在玻璃业务领域掌握着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伴随洛玻集团、华光集团和中联玻璃的加入,所属科研院所和玻璃企业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初步形成上下游配套的玻璃产业平台。中国建材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兰州及中国西部实施联合重组,加快整合步伐,快速提升西部玻璃行业的现代化水平,推进西北地区玻璃生产基地和新材料基地的快速发展。

  姚国庆说,蓝天玻璃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企业,此次引进中国建材集团这样的投资者并开展战略合作,是兰州市做大做强建材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满足西部市场对新型建材、玻璃深加工产品的需求。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积极落实好国企改革的各项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努力实现互惠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