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东方电气签订82亿元发电设备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6

  6月26日,国电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在北京签订了价值82亿元的发电主机设备订单。这是汶川地震后国电集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支持受灾央企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号召,签订的金额最大的设备合同。此举将对东方电气进一步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支持作用。

  按照合同约定,国电集团将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的4个重要发电项目设备合同交由东方电气集团生产,合同总价值82亿元。

  国电集团在地震发生后迅速担起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展开抗震救灾和保发电工作。国电在川发电企业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恢复了在地震灾害中跳闸机组的生产供电,为抗震救灾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国电大渡河双江口公司迅速组织员工和施工单位武警水电三总队率先打通了马尔康至汶川的第一条救灾“生命线”,为灾后救援和物资运送做出了重要贡献。国电援建汉源县城项目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紧急为当地居民和学校抢搭帐篷和临时教室,十八天内搭建帐篷15799平米,搭建临时教室53间,使当地5000余名学生第一时间复课;同时积极参与建设过渡安置区工作,目前已完成场平66.44万平方米。国电集团的青年志愿者和自发组成的员工志愿者队伍,在灾区支援抢修、装卸运送物资、制作食品送到救灾一线,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同时,国电集团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灾区捐款、捐物,截止6月25日,国电集团公司及员工总计捐款捐物达7214万元,其中国电集团总部捐款3000万元,所属单位捐款2007万元,个人捐款及缴纳特殊党费共计2068万元,捐赠物资合计价值138多万元。

  得知同为中央企业的东方电气受灾严重消息后,国电集团迅速向东方电气集团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东方电气捐出第一批款项100万元,随后安排系统多家单位派人到东方电气集团慰问,还派出由重型吊车和起重人员组成的抢险队赴东方电气公司,帮助东方电气吊装大型设备及半成品、制成品。截止到目前,国电集团共向东方电气集团捐款捐物310多万元。

  此次签订82亿元合同,是国电集团全力支持东方电气集团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支持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据了解,此次合同额在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今年新增订货合同额中所占比重较大,将为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灾后重建和重新占领市场份额和注入新的活力。

  东方电气是我国三大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其生产基地主要在绵竹汉旺镇、德阳市区和自贡市。在此次四川大地震中,东方电气成为受灾最重的国有企业,其汉旺基地厂房大面积损毁,伤亡严重,对该公司汽轮机业务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