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与中国建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8月1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铁物资总经理张伟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中铁物资和中国建材集团同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铁物资是以商贸物流为主,服务铁路、面向社会和国际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是铁路运营物资和基本建设物资的主要供应商,2007年营业收入791亿元。供应全国铁路所需的成品油、钢轨和机车车辆配件。为京沪高速铁路、哈大客运专线等近100个铁路建设项目提供钢材、水泥等大宗物资的招标采购、协调供应、质量监控、驻厂监造等一体化服务。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家级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水泥行业结构调整的龙头和骨干企业,拥有产业、科技、成套装备、物流贸易四大业务板块。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引领我国建材行业的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中铁物资和中国建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促成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在水泥销售和煤炭、钢材、铁矿砂等大宗商品的综合物流方面,开展密切的业务合作,建立长期持久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