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与大同煤业加强合作 确保奥运电煤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奥运期间,国电集团与大同煤业集团加强合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电集团涉奥电厂的电煤供应。

  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夕,国电集团和大同煤业集团高层多次协商,就确保奥运会期间涉奥电厂的电煤供应达成共识。国电集团在对涉奥电厂逐厂分析用煤需求和供煤渠道后,针对电厂月度电煤计划缺口,按照依靠国有大矿保供的原则,积极与同煤集团进行沟通和协调,努力增加计划供煤量。7月下旬,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赴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检查奥运保电工作期间,会见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永平,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保证电煤供应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此外,国电燃料公司、国电电力有关负责人也多次专程赴同煤集团探讨电煤供应问题。不久前,大同煤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永平带领集团本部管理层人员及所属大同、朔州、忻州、朔州矿业等煤炭运销公司负责人专程走访国电集团,深入了解国电集团电煤需求以及电煤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了保障奥运会期间电煤供应的措施。

  7月份以来,同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全力组织煤炭生产,增加煤炭产量,加大了对国电涉奥电厂及下水煤电厂的煤炭供应力度,着力保证月度重点合同足额兑现,保障奥运会期间电煤供应。在同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国电集团涉奥电厂煤炭库存稳步提升,国电集团承担奥运保电任务的大同二电厂、天津一热、河北滦河等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保持在20天以上,为奥运会期间电力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