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中煤签订中长期煤炭购销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在华能集团签订中长期煤炭购销协议。这是双方继2004年签署2005至2009年煤炭购销协议后的再次牵手,标志着煤、电企业深化合作又迈出了重要步伐。

  按照协议,中煤集团自2009年到2015年,在7年时间内向华能集团分别供应优质动力煤由年1000万吨逐年递增,达到2015年的1500万吨。双方还就共同抵御市场风险,构建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此次华能集团、中煤集团强强合作,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发挥优势,共同抵御市场风险;有利于缓解当前煤电油运紧张局面,保障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是煤电企业合作的成功之举。希望协议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互相支持,共谋能源安全战略大计,共创又好又快发展业绩。

  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表示,保证煤炭和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是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电力、煤炭企业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作为华能集团的主要煤炭供应商之一,中煤集团电煤合同兑现率高,价格稳定,保障能力强,为华能有关电厂安全稳定发电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华能与中煤的深化合作,对于保障能源供应、探索完善煤炭购销长效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截至今年8月,华能集团拥有境内外全资、控股电厂101座,装机容量7701万千瓦,在电力开发建设、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具有较强实力。中煤集团是国家大型煤炭企业,2007年煤炭产量10503万吨,煤炭贸易量10180万吨。自2004年以来,为满足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煤炭的需求,中煤集团坚持发展煤炭主业,年均增产在1500万吨左右,在煤焦化、煤机制造、煤矿建设等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份额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