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与赞比亚签署赞中经贸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8

  2008年9月9日,正在厦门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同赞比亚政府签署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投资促进与保护协议》。根据协议,赞比亚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投资保护、税收和工作许可等优惠政策,并对合作区的开发建设提供财政资金支持。这是我国第一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促进与保护协议,对促进中赞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积极推进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合作区是中赞两国共同培育的成果,是中赞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的见证。中国有色集团作为直接投资者和建设者,将在中赞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赞比亚法律法规,加快推进合作区建设、扩大在赞投资;并将积极推动赞比亚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中赞两国的经济技术合作。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国“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平台,此次中国有色集团重点推介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集中体现了“促进投资合作,实现共赢互利 ”的投洽会宗旨。该区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由胡锦涛主席和赞比亚前总统姆瓦纳瓦萨共同揭牌,是中非友好合作进入新水平的标志。目前,区内已有10家合资企业,吸引投资超过7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额累计近8500万美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合作区建设初具规模,区内企业生机勃勃,新企业、新项目接替有力,成为招商引资的优秀平台。中国有色集团正在以积极的姿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预计在未来5年内,合作区总投资将达到9亿美元,再引进50家投资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为赞比亚的经济建设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