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石膏板业务完善长三角战略布局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8

  日前,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能源集团所属企业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达建材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就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嘉兴投资建设年产3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合作事宜,在杭州正式签署框架协议。此次签署协议是根据浙江能源集团与中国建材股份于今年4月15日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就双方进一步实质性合作经友好协商达成一致签署的,标志着中国建材石膏板业务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又推进了一步。

  协议约定,浙江能源在嘉兴和其它地方的几家电厂的脱硫石膏全部供应给北新建材或所属企业,以充分利用嘉兴电厂各项优惠条件降低投资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提高北新建材纸面石膏板生产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竞争优势。此次投资建设的新线将以浙江能源所属燃煤电厂天达建材治理二氧化硫后的废弃物脱硫石膏为主要原材料,极大地减少天达建材堆积的脱硫石膏固体垃圾,很好地节约天然石膏和土地资源,减轻脱硫石膏粉末对大气造成的严重污染。通过此次合作,北新建材将凭借原料、能源和区位三大优势,以及合理的产品结构和北新建材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进一步巩固石膏板行业的领导地位,极大地提高北新建材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市场竞争力,也必将促进双方共同为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