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与山西省签署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9月16日,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期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共谋发展。

  协议本着坚持科学发展、互利合作的原则明确双方义务和责任。协议约定:山西省为国投公司创造有利环境,提供高效服务,国投公司将加大在山西的投资力度,未来10年,国投将在山西预计新增投资约800亿元,其中国投资本金约100亿元。双方将共同努力规划建设高端煤化工项目,建设“煤—水—电—化”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形成烯烃为主导产品的“煤、水、电、甲醇、烯烃”的产业链,实现煤炭资源的就地深加工转化。国投公司积极开展晋城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前期工作,实施规模发展战略,最终形成煤化工产业链、产业群,提升山西省煤化工产业发展水平,山西省对国投公司在山西投资项目给予积极配合支持。双方共同努力促进国投公司在山西省现有投资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做大做强;国投公司持续加大对各投资项目的节能减排环保措施的资金投入和机制支持,形成示范效应。山西省支持国投公司参与包括旅游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的投资开发,推动山西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国投公司支持参与山西省中南部铁路出海大通道的规划建设,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山西省教育事业捐助活动,支持山西省教育事业发展。

  双方在协议中同意成立以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战略合作推进领导小组,在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设日常工作办公室,建立定期联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及时调解合作中的有关问题,推进合作进展。

  国投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国投公司在山西的投资方向,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对国投公司未来在山西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