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与河南省政府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24日上午,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双方商定共同推进河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及相关产业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推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建设,中国南车提供技术支持,河南省政府给予政策优惠;进一步拓展中国南车在豫企业——南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的轨道装备维修领域;建设零部件产业基地,促进河南省铝工业及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建立双方合作机制及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加快落实协议内容。

  在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前,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南车举行了会谈。与沿海地区相比,中部地区当前在资源、市场、劳动力等方面的要素优势逐渐凸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全国重要的交通、通讯枢纽及物流中心,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在河南省加快城镇化进程中,城市轨道交通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南车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国内最大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商,在技术、市场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和竞争优势。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促进河南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配套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共同促进中国南车及其在豫企业的快速发展。

  河南地处中原,是中国南车国内市场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特别是中原城市群的规划,为南车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市场。近几年,河南各级政府为南车在豫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南车洛阳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南车与河南省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抓住中国和谐铁路建设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乃至行业发展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