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与北京神雾共同推进钒钛磁铁矿直接还原中试线项目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22日,攀钢钢研院与北京神雾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北京神雾公司全面负责攀钢10万吨/年钒钛磁铁矿直接还原中试线项目的转底炉设计和工程总承包,共同推进钒钛磁铁矿直接还原中试线项目建设。

  转底炉用于铁矿石直接还原工艺是当今世界钢铁生产领域的一项前沿技术。近年来,攀钢一直致力于该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并开展了大量的工艺试验和科技攻关,依靠自主创新全面打通了转底炉直接还原技术及工艺流程,实现了铁、钒、钛的全面回收和综合利用。在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攀钢决定建设一条10万吨/年钒钛磁铁矿直接还原中试线,以进一步探索该工艺技术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稳定性、可靠性和产业化前景。经过考察,攀钢最终选择了具有雄厚实力和良好信誉的北京神雾公司作为转底炉成套设备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