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7


  10月24日下午,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清华大学合作成立的致力于核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联合研发机构——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出资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

  这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清华大学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各自优势,进一步实现强强联合和优势叠加,加快提升我国核能技术研发水平,推动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创新研发,积极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实施国家能源调整战略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的发展目标是要建设成为核能领域一流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清华大学共同组建,将依托清华大学所属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昌平基地,并在其相对独立的区域内建设。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将充分吸取国家核电、清华大学在核电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完成好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的有关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并适时开展第四代核能技术的研发工作。研发中心的远期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我国最先进的核能技术综合开发与应用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