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成立轮胎帘线公司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10月30日,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公司在重庆市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首届董事会,宣告该合资公司成立并开始运营。

  以重庆为核心的西南地区是鞍钢战略布局的重点,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公司是鞍钢实施西南地区布局的重要项目。基于鞍钢在资源、优质钢材制造及区域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在技术、生产及销售和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今年5月24日,鞍钢、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在沈阳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确定互为战略供应商和战略用户关系。6月8日,鞍钢和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签署投资意向,决定以各出资参股50%的形式在重庆双桥工业园区成立合资公司。7月16日,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合资公司出资合同。合资公司以建设国内重要线材深加工生产基地为目标,生产及销售高附加值的优质轮胎用钢帘线,以满足国内汽车和摩托车企业进一步扩大制造规模对轮胎的增长需求。合资公司总体规模为年产10万吨高品质钢帘线,年产值在20亿元以上,一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

  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全球性跨国公司,在钢丝制品、钢帘线制品、先进材料和镀膜技术的开发、生产及销售方面保持全球领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