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与云南合作开展“实施扩大免疫规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6

  为了促进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保障人民健康。近日,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出资130万元支持云南省开展“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

  从2007年开始,国家实施扩大免疫规划,在现行免疫规划基础上,将甲肝、流脑、乙脑等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范畴,疫苗品种由7种增加到14种,其中常规免疫疫苗增加到11种,预防15种疾病。云南省地处祖国西南,经济相对落后,群众健康防病意识低,迫切需要开展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动员和预防接种知识的普及,同时,由于近年来基层乡村医生更换频繁,加之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实施后,接种疫苗品种数量大幅增加,免疫程序相应调整,对基层医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良好氛围,推进云南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开展“云南省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项目为期一年,将在云南省开展国家扩大疫苗规划宣传和对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基层接种人员的培训工作。

  近年来,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的号召,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这是在连续三年向西藏自治区捐赠免疫规划疫苗后在支持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免疫规划工作中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