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吉林合作开发建设敦化抽水蓄能电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8

  2008年1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此次签署合作开发建设协议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境内,初选建设规模140万千瓦,初拟额定水头676米,电站拟以500千伏一级电压、两回出线接入东北电网。敦化站址地形地质条件好,利用水头高,不淹没耕地,无搬迁人口,技术、经济指标相对较优,是吉林省内较好的抽水蓄能站址。按2007年4季度价格水平计算,工程总投资为54.52亿元,静态投资为45.78亿元。根据协议,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出资70%、吉林省地方企业出资30%的比例,进行合作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