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与中铁物资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发展铁路用钢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0

  近日,攀钢(集团)公司与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成都分公司签署协议,由中铁物资总公司成都分公司出资720万元参股攀钢集团眉山冷弯型钢有限责任公司,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攀钢眉山冷弯型钢公司打造成为西南地区冷弯型钢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攀钢是我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科研生产基地,拥有一系列知识产权技术,目前国内重轨市场占有率超过1/3,其中100米长尺重轨占有率达60%,为我国铁路建设和高速化、重载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攀钢眉山冷弯型钢公司现有LW1250、LW700及纵剪生产线各一条,主要生产铁路造车用冷弯型钢、载重汽车用冷弯型钢及低压流体输送用焊管,年产能达3万吨以上。

  这次注资入股,将进一步推动攀钢眉山冷弯型钢公司实现股权多元化,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发展空间;同时,有助于提升攀钢与中铁物资总公司的战略合作,有助于攀钢提高铁路用钢研发生产能力,加快实现品种结构优化升级,更好地适应我国铁路建设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