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与日本公司签署“中国湖泊水治理合作项目”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0

  11月24日—12月5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陈曙光率团赴日参加‘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并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日本经产省二阶俊博大臣的主持下,代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日挥株式会社、丸红商事签署了“中国湖泊水治理合作项目”意向书。

  根据协议,中国节能与日挥公司将尽快完成太湖水域的小试和中试并提出试验报告,报请国家环保部或有关部委组织专家评审、鉴定,并在太湖水域开展的小试、中试的基础上,结合日本福冈市2400万立方米水域的7年治理经验,开展亿级立方米水域的综合治理示范,包括:水域周边的工业和生活高有机物废水处理和自然水域恢复性治理,为今后开展更大水域富营养化治理总结经验和提供示范。

  目前,我国的污水处理能力远远落后于经济发展速度,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入江河湖泊,加上化肥的不合理使用等造成水体中氮、磷和其他污染物超标,富营养化严重,造成我国重点湖泊和自然水体时而出现蓝藻暴发且频率越来越高。

  针对以上情况,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日本日挥株式会社共同合作引进日本先进的治理技术,用于中国高有机物工业废水处理和自然水体的恢复性治理,可将水质由国家标准的劣五类变成三类水,在进行藻水分离的同时,对水体水质净化有着明显的改善效果,从而恢复湖泊的自然净化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做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