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湖南省签订天然气利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1

  12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就天然气利用项目合作在湖南省长沙市签订框架协议。

  湖南是中国石油忠武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的重要省份之一。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湖南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和谐、科学发展,促进能源结构改善,促进长沙、株洲、湘潭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以提高湖南天然气利用率,优化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提升湖南人民的生活品质为前提,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资金、技术、资源保证,为湖南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授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沙、株洲、湘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先导区燃气特许经营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将与先导区整体规划配套开展天然气项目工作。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昆仑燃气公司开展长沙、株洲、湘潭高压环网项目工作,并在路由规划、土地征用、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等方面的核准和备案工作上给予支持和协助;同意协调长沙、株洲、湘潭等城市,批准昆仑燃气公司进入各城市燃气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