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获中国银行200亿元人民币融资服务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1月8日,鞍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鞍山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行将为鞍钢提供包括传统商业银行服务和新型投资银行服务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和支持。至此,鞍钢已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鞍钢、中行建立起新型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行将以集团客户综合授信方式向鞍钢提供200亿元人民币融资服务,双方还将在理财、投资银行、保险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当前,鞍钢正处于加快“四个转变”,进入世界500强,建设最具国际竞争力跨国钢铁集团的关键阶段。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金融资本的大力支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大举措,是中行以实际行动支持鞍钢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鞍钢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有商业银行,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领域,也是国内首家A+H股发行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与中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鞍钢已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鞍钢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进一步做强做大,构建起稳固的金融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